波卡拉渡假會館

open

關於波卡拉

關於波卡拉

歡迎來到Pokara渡假會館!

Pokara是尼泊爾最具代表性的渡假勝地,也是電影中名為「香格里拉」的拍攝地點。在那裡有純淨無垢的藍天,遠眺著覆蓋白雪重重相疊的喜瑪拉雅山群,形成一幅難以忘懷的美景,有如獨立人間的世外桃源。

位於台灣的蘭陽平原,也具有相似的景緻,被高山所環繞,加上清澈無污染的河流湖泊相伴,可說是寶島的淨土之一,也是最佳的休閒勝地。

關於波卡拉

山喜房總經理在二十幾年前至尼泊爾洽公,常利用空閒數次前往Pokara渡假,對當地的自然美景感到震撼,同時,當地的人保護大自然的意識和堅持,也令其留下深刻的印象。

關於波卡拉

因為喜歡與大自然相伴,故山喜房投資數千萬資金在宜蘭礁溪成立Pokara(波卡拉)渡假會館,期許能將Pokara的意境,跟宜蘭的好山好水做連結,與更多的朋友分享。

交通路線

搭火車:
礁溪火車站下車。

搭首都汽車客運或葛瑪蘭汽車客運:
礁溪站下車。

自行開車:台北往宜蘭方向
台北→國道五號→雪山隧道→下礁溪交流道口→過收費站後左轉往宜蘭方向→台九線→礁溪國中起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往玉田方向約3公里→往玉田國小斜對面→波卡拉渡假會館

自行開車:花蓮往宜蘭方向
花蓮→蘇澳交流道→接國道五號→下礁溪交流道口→過收費站後左轉往宜蘭方向→台九線→三城派出所前紅綠燈右轉→往玉田方向約3公里→往玉田國小斜對面→波卡拉渡假會館

◎ GPS衛星導航可設定
1.北緯(N) 24.7967941 / 東經(E) 121.793157
2.玉田國小為定位

波卡拉渡假會館
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一路3號(玉田國小斜對面)

周邊景點

礁溪溫泉公園

礁溪溫泉公園約10分鐘車程

礁溪溫泉公園礁溪鄉以溫泉聞名,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化學成份, 是臺灣少見的平地溫泉。此泉色清無臭,湧到地表時約為58度C,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 由於富含礦物質,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到礁溪洗溫泉,已成為旅客到此一遊的重要行程。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約15分鐘車程

五峰旗瀑布五峰旗瀑布是礁溪境內最著名的風景點,在青山翠谷中淙淙的飛瀑,令人心曠神怡。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像極了三角形的旌旗,故名為「五峰旗」。景區內適合露營烤肉及戲水,是夏季消暑勝地。五峰路左轉即為總長5km的跑馬古道,鄰近還有聖母山莊。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地址:宜蘭縣礁溪鄉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電話:(03) 9880940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停車資訊:有免費停車場

金車蘭花園

金車蘭花園約10分鐘車程

金車蘭花園金車蘭花園是北台灣最大的專業蘭園,擁有八千五百四十坪溫室,一百三十萬株蝴蝶蘭,並廣泛收集各地原生品種及優良雜交品種,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給大眾欣賞。

參觀資訊
金車蘭花園目前全年無休,開放時間為 08:00-17:00,歡迎免費參觀。

團體請事先預約
預約專線 : 03-988-7820 轉22.23 24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約18分鐘車程

蘭陽博物館蘭陽博物館座落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區,於1989年由宜蘭地方人士提出興建構想,並在1992年12月受宜蘭縣政府成立籌建規劃委員會,且正式命名「蘭陽博物館」。

在台灣東北部北關一帶海域最常見的「單面山」,是蘭陽博物館建築團隊規劃整體建築的設計依據,所謂「單面山」指的是一邊陡峭而另一邊緩斜的山形,是北關海岸一帶獨有的地理特質,而蘭陽博物館的設計以單面山為幾何造型規劃設計,整體建築屋頂與地面夾角為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則為70度,令人感覺彷彿由地面竄出,並與地景融合的景象。

協天廟

協天廟約10分鐘車程

協天廟礁溪協天廟供奉關聖帝君,為國內著名的奉祀關公廟宇,亦為北台灣香火鼎盛的關帝廟。由於宜蘭、基隆一帶的漳州人稱關公為「協天大帝」,所以,宜蘭的關帝廟大多稱為協天廟。

本廟始建於清嘉慶九(民前108)年甲子夏季,初期只有茅屋三間,只奉祀 關聖帝君。咸豐七(民前55)年丁巳夏季,改為土牆瓦頂,並增建東西廂房及兩房護廊,以供香客休憩。清同治六(民前45)年丁卯,鎮臺使劉明燈提督巡察噶瑪蘭廳,表請 勅建『協天廟』。

觀賞龜山島日出日落

觀賞龜山島日出日落約8分鐘車程

觀賞龜山島日出日落龜山島位於宜蘭東方約10公里之海域,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是宜蘭的精神象徵。「龜山朝日」遠自清代即已是「蘭陽八景」之一,是大批好攝之徒逐日的重要景色。

為何「龜山朝日」如此有名?日出時間會隨季節及各地方緯度的不同而改變,龜山島每天有日出,冬季日出在龜尾,稱作龜生蛋;隨著季節變化、地球公轉自轉,日出位置逐漸移動。「龜山朝日」為昔日蘭陽八景之首,夏季時,太陽會從龜山島的龜首位置緩緩上升,朦朧中朝霞滿天和海面,蔚為奇觀,這可是夏季才有的畫面。經攝影專家推薦,永鎮海邊是最棒的攝影點,可以見到龜山島美麗的身形。永鎮海邊是壯圍著名的海濱勝地,這裡鋪滿了細緻的沙灘,是民眾踏浪、散步、遠眺龜山島的好地方;每年夏至前後宜蘭永鎮海邊就湧入大批的好攝客,追逐太陽從烏龜頭部竄出的美景。並非每日都可拍到美麗的龜山島日出,但一般攝影老手都曾說過颱風前後都會出大景,因此建議朋友們可以觀察氣象,讓拍龜山朝日更有把握。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觀賞龜山島日出日落呂美麗女士的雕刻作品,主要是運用黃楊木、黃金、琉璃等素材,以生活化的雕刻手法,呈現出鄉土、生活、佛三大雕刻主題。最令人驚嘆的莫過於把木頭雕刻出布料的質感,非常值得參觀!

1.春節期間採團體預約制
2.清潔服務費(另贈一杯咖啡或 茶飲):
 全票200元
 兒童票(3到12歲):150元
 優待票(65歲以上):150元
3.全程解說費用2000元(限單程導覽、需活動前一周預約,人數30人以內。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位於礁溪鄉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很適合全家大小、親朋好友結伴前往,是週休二日旅遊景點好地方,其中場區規劃有親水活動廣場、鴨母船碼頭、親子步道、水上步道、歐風花園、咖啡座等設施,可以讓遊客優遊自在走訪參觀。

開放時間: 17:00 至 21:00 ,假日 11:00 至 21:00
體驗休閒活動:上午 9:30 至晚上 18:00
週一至週五需事先預約(團體),假日無需預約。(公休日無)

其他景點推薦

其他景點推薦林美石磐步道
礁溪林美石磐溪瀑為雪山山脈台北縣與宜蘭縣分水嶺,山勢雄偉陡峭,唯有林美山區山勢較為平緩,溪水源源不斷,區內山巒疊翠、飛湍瀑流,提供附近居民農作及民生用水。此條亞熱帶溪谷磐石步道是鮮少人知是條超級正點的步道,特別推薦為全長2公里環狀步道,適合全家福的一絛很有深度步道,環狀步道寬約三公尺,長度2公里,路面以舖設細石平緩好走,漫步其間需時約80至120分鐘。 喜愛攝影朋友也可以在林美石磐溪步道來趟透過鏡頭的深度知性之旅,沿途的鳥類及自然美景,絕對值得推薦!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校址位於中華民國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山上,海拔約430公尺,由此可鳥瞰廣闊的蘭陽平原及孤懸外海的龜山島,是台灣蘭陽地區第一所大學。

淡江大學
蘭陽校園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佔地40公頃,遠眺太平洋,俯瞰龜山島,聞名的「龜山日出」風景媲美淡水校園的「淡江夕照」,二者皆為台灣八景之一。

蘭陽技術學院
位處風景優美的蘭陽平原,校園環境幽靜,空氣清新。

烏石港
因港區裡的礁石呈黑色,所以居民便叫這個港口為烏口港。民國九十四開港後,成為頭城地區最重要的觀光休閒漁港,烏石港漁會大樓旁設有漁貨直銷中心,各式產品攤位琳瑯滿目,不怕找不到好吃的料理喔!

林業文化園區
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每到傍晚時分,園區在夕陽下更顯得靜謐與優美。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等多項功能,儼然已成為休閒生態的好去處。

武荖坑
區內林木蒼鬱,溪水潺潺,堪稱「蘭陽第一林泉」、「蘭陽百景」之秀。分成兩大露營區,相關設施完備,獨特的自然景觀,使園區內成為可供露營、野炊、戲水、溯溪、登山賞景、戶外教學、品茗等多元化休閒遊憩場所之秀。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販賣各種傳統風味的小吃、商品,平價服飾店、鞋店、小吃店等,還有龍鳳腿、台灣鹹滷味、包心粉圓等都是聞名全台的小吃料理,其中以肉羹番最負盛名,以獨特風味的肉捲在國宴料理中打響名號。

傳統藝術中心
由多位建築師合作,把台灣傳統建築表現得十分精美;展示系統分為動態和靜態展示;大漁翁餐廳以及小吃坊都提供了多樣的宜蘭傳統美食,還有數十家的工藝店家林立,像是古早電影院、木屐館、戲偶館、陶藝館、玻璃館等。

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一路3號(玉田國小斜對面)
民宿合法編號:694號 / 礁溪分局三城派出所:03-988-1961